close
好男人 笨女人 第二十一章 紐約第二十一章 紐約Daniel笑的好溫柔,讓草莓應該與他的“對立”無從產生,繼二哥之後,又一個讓她弱掉了的男人? 如果接下來的是一場談判,草莓猜測她應該已經輸了一半了。 Daniel應該是洞悉的她的緊張和疑問。 他伸出了手握住草莓,強而有力且溫暖的…「我打到妳公司,他們說妳請假,Ciao在機場要我一定要親自來一趟。」草莓心裡頭好酸…也不知道為什麼,經Daniel這麼一開頭,草莓一晚上的難受全浮了出來,也不知道是不想知道他的目地還是怕知道,她的眼淚很不爭氣的就奪眶而出。 Daniel 還是笑著說 「難怪Ciao這麼著急,他說妳最多只酒店經紀能撐一個晚上。」他拍拍草莓的肩頭 「不請我進去?」總算想起了待客之道,領了Daniel坐下 「你等我一下,我幫你煮咖啡。」「聽說妳為了他特別去學的?」「我就只會這個啊,又不會煮義大利麵!」草莓不住的嘟起嘴來。 「妳昨天看到什麼了?」草莓回頭看了他一眼,到口的話又縮了回去。「昨天我和Ciao一起追出去,他想追到妳家,我勸住了他。」「他很聽你的厚!」草莓的“酸”大概用聽的就聽的出來了。 「不是妳想的那樣,連續三天的工作都是應酬,他應邀到客戶的農莊作客,為下週的簽約暖身,不能延誤。 這是他的工作,妳知道他是個很盡責的人。」Daniel一句一句的說酒店工作的很清楚,只是草莓的酸味兒一點都沒減。 「他什麼都跟你說喔!」「妳過來坐下!」草莓倒了兩杯咖啡過來。 「空腹不要喝黑咖啡,傷胃。」草莓馬上起身 「我有麵包牛奶再煎個蛋,馬上好!」Daniel看著草莓很“賢慧”的樣子,微微的笑著。「Daniel,你很會照顧二哥的生活起居?」「我知道妳想問什麼,我們…從來沒有住在一起過,occasionally when he gets too drunk,我是說除非他喝醉了…」草莓抿抿嘴,問這些問題還真是夠尷尬的。 草莓弄好了早餐,正面對著Daniel坐下來。 頭、卻不敢抬起來,沒想到溫柔的Daniel 居然伸手擦掉她眼角的淚水,「我想Ciao昨晚一定也酒店打工沒睡好,一大早我送他到機場,我看得出來他很牽掛妳。」不說則已, 這一說草莓更是哭了,一手支著膝蓋另一手則頂著額頭失聲啜泣了起來「他很牽掛我?怕我也去尋死嗎?你叫他放心啦,我雖然笨一點可是我很勇敢。我沒關係,大不了哭個幾天就好了。」「妳…是認真的嗎? 真心話?」草莓好像經不起刺激似的把頭埋在雙手裡,越是哭出了聲音。「不然你要我怎麼辦嘛? 祝你們百年好合嗎? 我已經很難過了…」草莓邊哭邊喊著,積壓了一夜的情緒終於釋放出來…也許用眼淚宣洩情緒是女人的專利,那男人呢? 沒想到原來坐正的Daniel突然往後一靠嘆了一口氣,揉一揉腦袋以後…「酒店兼職妳…可以靜下來聽我說嗎?」草莓捧著大盒面紙一揉再揉試著讓自己穩定下來,「對不起,我知道哭也沒用,我只是忍不住。」「我了解!」「真的嗎?那…你不要跟二哥說好不好?」「為什麼?」「我知道二哥會心疼我,他對我很好。」草莓抬頭看了Daniel一眼,很正經八百的說著 「可是…如果他跟你在一起比較快樂…我沒關係,我又不用他負什麼責。」這話實在說的有點勉強,很難出口,但勇敢的草莓還是說了。 Daniel 笑了一笑又搖搖頭,「妳知道嗎?妳應該比妳自己知道的還愛二哥。」草莓可能永遠會記得這個眼神,居然有點哀怨。「我…我只是強迫自己面對現實而已,我爭取了節能燈具好久,努力了好久,結果…」「什麼結果? 草莓,我可以這樣叫妳嗎?」「當然啊!」 「妳知道嗎? 有些東西是絕大部份的人沒辦法選擇的;比如說…“性別”。」草莓瞪大了眼睛 「啊?」草莓終於停下了淚水,想聽仔細Daniel幫她填補二哥在紐約空白的那一年。 「我在紐約認識Ciao,連著幾次在SOHO的酒吧看到他,老是醉醺醺的,後來我發現其實他只是在放逐自己,人是清醒的。 妳知道的妳很難不去注意這樣一個東方男人…」「我知道啊,高高的、帥帥的、眼睛老是在笑,對不起,我不插嘴,請繼續!」 Daniel笑了一笑,「沒多久我又在古根漢看到他專心的看畫,開始對他產生好褐藻醣膠奇。 不過到那之前,我只是觀察他,並且不得不承認,我們很有緣。」「也許同樣是東方人吧,而且…說真的,你們兩個還真的有點像,我是說外形跟氣質。」「Good point! 或許妳說的對。 後來有一次我在一個gay bar看到他,有點驚訝,那次他被邀酒喝的過了頭,我一直注意著他。」「你是說你以為他是…對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。」Daniel笑了笑 「我知道他不是,可是在那個地方,沒有人會懷疑,後來我看已經有人想把他帶走,直接過去假冒他的朋友先帶他回家。」「什麼? OMG! 你好猛! 對不起! 我不是那個意思!」「我也不是那個意思,我只是想幫他而已。」 「所以保濕面膜你們就這樣認識了!」「He was totally lost then! 也許因為我幫了他一次忙,他開始把我當朋友。我發現了他的學識跟程度都很不錯,要他到我的顧問公司上課。 對了,我都忘了介紹我自己,我在美國有家管理顧問公司,三個分公司包括L.A.,上海跟台灣,台灣的是為了Ciao設的。」「所以他說你是他的“老師”?」「mentor, 他都這樣說我,我重新塑造他,從裡到外,幫他安排了很多課程,要他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」「上課跟習慣有什麼關係?」「他有很好的學識基礎,充滿對生命的熱情,可是Lisa的意外對他打擊太大,他失去了信心,對一切的信心。」「像我現在一樣嗎?」 「面膜No!」Daniel 拉著草莓的手,「不是這樣的,如果說是我重建了他對自己的信心,那妳就是重建了他對愛情的信心,不要看輕妳自己。」「我不懂,我不知道我做了些什麼能重建他對愛情的信心,何況…我覺得比較起來…他更愛你!」草莓終於敞開心情說出心裡的真實感覺,不管這話有多打擊她自己。 Daniel 笑的很讓人安心,「我問過他同樣的問題 “why her?”他回我說因為妳 “always neat and sweet!”」「啊? 他喜歡我是因為我很甜?」Daniel大笑了起來「now I find out…」「什麼啦!你說清楚一點啦!」 「那一年的課程裡,我們找到了Ciao的特長,他的邏輯能力很強,談術後面膜判能力高人一等,外表又很佔優勢,我要他收起笑容,學習先觀察人再開口應對,加上他的財經專業、鑽研市場現況,他很快的進入狀況準備好重新投入就業市場。唯獨感情這一塊…」或許跌入了時空記憶裡, Daniel 神情也跟著沉重…「也許是同病相憐吧!當時我剛結束掉一段感情, 受了些打擊。 是我疏忽,我們太過緊密的相處, 那次在家裡開party,慶祝他考上了現在的公司,他醉了…我也是…」「你…不用告訴我細節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…」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膠原蛋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f92xffk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